|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州市爱宕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ATAGO(爱拓)产品的应用涵盖食品饮料,果蔬加工,糖业,日用...

网站公告
浓度传感器找爱拓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小姐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关于糊状食品的测量
公司动态
关于糊状食品的测量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694        返回列表
 糊状食品是指食物中的含水量介于液体食物和固体食物之间的糊状食物,比如:米糊、菜泥、水果泥、肝泥、肉泥等,它们都是泥糊状食品。这些泥糊状食品是46个月以后婴儿生长发育必需的重要营养来源。

 



 

将食物打成糊状的作用,消化过程中的机械性消化可以类比为生物性的将食物打成糊状。对于婴幼儿或老年人来说,因此其消化系统肌肉动力不足,可能出现无法将食物彻底机械消化。将食物打成糊状,可以帮助其将食物变成消化酶易于分解的状态,保证消化的彻底,从而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率;对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各种原因导致胃肠功能减退、老年,年幼者,糊状的营养物质更好地被吸收,提高营养物质吸收。

 

成立于1940年拥有77年历史,ATAGO(爱拓)研发测量设备VISCO™微思科旋转式粘度计基于对糊状食品的粘稠性测量;对于出现无法顺利吞咽人群而言,实际上使食物变得更浓稠后,食物的流动会变缓,反而难以吞咽,因此,对于食道和气管的交替功能变得迟钝的吞咽障碍人群而言,通过增加吞咽时间,促使食道和气管之间的交替工作,避免误入气管的角度出发,将食品和饮料做成糊状是非常有意义的。

 

过去只通过硬度来评估吞咽食品,而今则主要通过硬度”、凝聚性”(容易结块)、粘附性(光滑度)等3个因素来进行评估糊状食品。VISCO™微思科旋转式粘度计是一种评价糊状食品粘稠度品质的测量设备,其测定的结果有较高的客观性;糊状食品的粘稠度必须适当,粘稠度过高后味不净,有糊住嗓子,非常难受的感觉;粘稠度较稀,味感迅速消失,食品风味不完整、不细腻、不丰满。可见品质优良而又适当的粘稠度调整可以做到锦上添花,提升品质。给人以满足的愉快感。因此选择适当及稳定的粘稠度是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