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州市爱宕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ATAGO(爱拓)产品的应用涵盖食品饮料,果蔬加工,糖业,日用...

网站公告
浓度传感器找爱拓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小姐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看咖啡
公司动态
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看咖啡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39        返回列表
 你的朋友圈

 

被这则消息刷屏了吧?

一则“星巴克丑闻曝光,媒体刷屏!”的帖子在网络中传播甚广。帖子援引华尔街日报内容,根据法庭命令,星巴克及其他咖啡公司今后必须在产品显著位置标注丙烯酰胺致癌物质标识。

事情缘起于3月30日,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的一则报道——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洛杉矶一家法院裁决,星巴克和其他几家咖啡公司,在加州销售的咖啡必须贴上警告标签。理由是,市面上出售的烘焙咖啡中,被发现含有的高浓度丙烯酰胺——一种有毒的致癌化学物质。
   有媒体指出,不仅星巴克,本次案件中被告上法庭的还包括绿山咖啡、7-11、Kraft Food Global等90余家快餐巨头。

 

喝个咖啡,真有那么严重吗?

 

还能不能安心喝咖啡了?

 

丙烯酰胺是什么?

 

丙烯酰胺是食物发生“美拉德反应”时的副产物(美拉德反应:能让食物变得焦黄并散发出的香气。)。

笼统来说,就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在高温烹制过程中“顺带”产生的一种物质。丙烯酰胺的确是一种潜在致癌物质。大量动物实验表明,丙烯酰胺具有一定致癌性;并且能够造成神经系统损伤。

根据2010年,发表在《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期刊》(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上的一项研究提供的数据,丙烯酰胺的致癌剂量为每公斤体重2.6μg-16μg每天。 

我们姑且用保守的数字来估算一下,一个5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每天摄入2.6μg*50=130μg,也就是10kg咖啡,才会喝到致癌剂量(煮咖啡丙烯酰胺平均剂量 13μg/kg)。

据研究,人在饮用高浓度的咖啡后,体内骤增,以致心跳频率加快,血压明显升高,并出现紧张不安、焦躁、耳鸣,及肢体不自主颤抖等异常现象,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健康。

ATAGO(爱拓)PAL-COFFEE(BX/TDS)咖啡浓度检测仪,适用于测量现煮咖啡,通过检测咖啡液中的总溶解浓度,通过辅助分析来检测当前咖啡萃取的程度(好或坏),进而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相应的萃取流程调整以达到的萃取。

 

 

Brix

TDS

测量范围:

0.00~25.00%

0.00~22.00%

测量精度:

±0.10%

±0.15%

测量温度:

10~100°C(ATC)

10~100°C(ATC)

分辨率:

0.01%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