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州市爱宕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ATAGO(爱拓)产品的应用涵盖食品饮料,果蔬加工,糖业,日用...

网站公告
浓度传感器找爱拓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小姐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关于牛奶香浓的小知识
公司动态
关于牛奶香浓的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310        返回列表
 

 

牛奶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品,发育时期我们通过牛奶来补充蛋白质和钙质,青年时期我们通过牛奶来摄入营养与补充体力,老年时期我们通过牛奶来促进睡眠和防止钙质流失,骨质疏松。作为生活中的重要营养品,牛奶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接受。在牛奶的世界里,除去毋庸置疑白色外衣,牛奶在香、浓两个方面似乎已经得到了评价,可称得上是中国人所推崇的端美食。大约是这个缘故,使得近年来国人对于所谓“香浓”牛奶趋之若鹜。许多奶企由此看中商机,纷纷打出“滴滴纯香,回味绵长”、“稠稠如琼浆"、“爱到深处味更浓”等“诱人”广告语,以此欲牵住消费者的心。关于牛奶的香浓,我们一起来简单科普一下。

牛奶里面的香浓中的“浓”,是指香味浓郁,有时候是指牛奶看起来浓稠,但很人把煮热的牛奶“放一会儿就出现一层奶皮”当作“”的标准。用科学参数来说就是——粘度。

 

牛奶的粘度首先取决于其中的固体含量。牛奶中主要的固体有脂肪、蛋白质和乳糖。不同的牛奶中,总的固体含量不尽相同。

因为牛奶中的脂肪对于健康不利,人们会进行脱脂处理。减少了脂肪,自然也就减少了固体含量,所以脱脂或者低脂牛奶也就会更淡。除了固体含量,牛奶的粘度还跟其中的乳滴大小有关。固体含量相同的情况下,乳滴越小,粘度越低。因此,均质化后的牛奶,就会显得更淡

此外,牛奶的粘度还跟其酸度有关。牛奶中的细菌有的会分解脂肪,释放出脂肪酸;有的会把乳糖转化成乳酸,二者都会增加牛奶的酸度。酸度的增加会增加牛奶中蛋白之间的互相作用,导致牛奶变粘。

 

  

ATAGO(爱拓)创新型便携式粘度计——VISCO™微思科,适合测量各种乳制品的粘度,只需3步,快速组装,单手操作,一键测量,数显功能,一目了解,可使用普通电池驱动,样品量仅是传统型粘度计的1/33, 是一款非常适合现场直接测量液体粘度的便携式粘度计。

 

ATAGO(爱拓)创新型便携式粘度计——VISCO™微思科,能更好地在生产过程中对产品粘度随机监测及控制,是稳定及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的手段。备有3种不同的转子可供选择,能适应测量不同范围粘度的介质。